傅明论文抄袭上热搜 裁判身份因“裙带关系”?

2019-03-12 09:4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中超联赛第二轮,鲁能主场2:2战平河南建业,这场比赛赛后引发口水,当值主裁判傅明一天内两上微博热搜,中国足球再次用这种方式引发关注。

  

  赛季前,中国足协进行裁判员改革,傅明和马宁、张雷一起成为中国首批职业裁判。中国足协希望在中超树立裁判员的全新形象,让比赛更加流畅,让球迷关注赛事本身。

  但是,两轮联赛过后,中超裁判员依然成为焦点,依然引发巨大争议。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客场对阵江苏苏宁,主裁判关星在这场比赛的几次关键判罚就备受争议。

  上半场第43分钟,苏宁外援特谢拉打破僵局,不过回看进球过程可以看到,他处于越位位置,关星观看视频回放后还是判定进球有效。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92分钟,苏宁球员田依浓在禁区内手球,关星近在咫尺但是他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选择观看视频回放。

  对比田依浓的手球,本场鲁能和建业之战,王彤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要含糊很多,傅明认定这是一个点球,可能他严格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定。据悉,国际足联规定,禁区内不管无意还是有意手球,统统判点球,但是,同为中超裁判,判罚标准尺度并不统一,只能让一些球队获利,一些球队倒霉。

  赛后傅明上了微博热搜,中国足球再次以一种负面形象引发关注,这肯定不是中国足协希望看到的结果。今天,傅明的热度依然不减,再次上了热搜,这次是因为“论文抄袭”。

  有网友发现,傅明于2014年发表的名为《高校开展足球课的影响因素及对策探究》的论文,抄袭比例居然高达54.84%!此事真假还有待核实,不过傅明引发的舆论关注以及背后深层次的东西还在网上引发大规模讨论,比如他的职业裁判身份是否是因为“裙带关系”,比如VAR应该如何使用等等。

  作为中国足协力推的首批职业裁判,傅明代表中国裁判的最高水平,诚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过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准值得深思,引发的是对于中国职业裁判的信任危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