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明晚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 “亚冠后遗症”缠身,半程收官战咋踢?

2019-06-29 11:47: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泰山队明晚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

  “亚冠后遗症”缠身,半程收官战咋踢?

  □ 本报记者 王 建

  本周末,中超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将打响。这轮最大的焦点就是6月30日晚泰山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较量。国安队已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正摩拳擦掌要当“最强半程冠军”;泰山队因专心亚冠而致丢分很多,正准备奋起直追。经过多年累积,双方恩怨很深,这场比赛必将是场恶战。

  泰山队每次与国安队对决都火星四溅,激烈异常,这样的比赛,泰山队将士不用动员就会拼尽全力。然而,这次情况不同。泰山队刚刚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经历了一场恶战,仍深处在“亚冠后遗症”的困扰之中。

  “亚冠后遗症”最大的表现是体能。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泰山队就1:2失利。次回合,泰山队开场就先失一球,泰山队长时间处在“逆风球”的状态中,需要用更多的奔跑和拼抢来扭转不利的局面,体能消耗非常大,比赛80分钟以后,泰山队就不断有球员抽筋。加时赛最后,泰山队体能枯竭,不仅不能组织进攻,防守也出现了很大漏洞。

  李霄鹏在客战天津泰达队时轮换了9名主力,曾有人质疑他这样做的必要性。看过泰山队与恒大队的亚冠比赛后,不得不说这样做还是很有必要的。李霄鹏对手下球员的体能状况非常清楚。9人轮休,泰山队的体能尚不足以支撑120分钟,不轮休的话泰山队的体能会枯竭得更早,可能连逆转的希望都看不到。

  “亚冠后遗症”另一个重要表现是外援的伤病和停赛。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费莱尼因为肘击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无缘主场对国安队的比赛。费莱尼如此不理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部分主力轮休造成场面被动而导致情绪失控。据悉,费莱尼的肘击已被定性为暴力行为,预计将受到更严重的处罚。

  费莱尼铁定无缘这场比赛,佩莱能否出场则还不确定。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佩莱在加时赛一开始就被崔鹏换下。赛后,李霄鹏透露把佩莱换下来是因其腿部肌肉受伤。佩莱的伤势如何?会不会影响与国安队的比赛?目前还不确定。而一旦佩莱缺阵,泰山队就只剩吉尔和格德斯两名外援可用。

  在本赛季所有比赛中保持全勤,吉尔是泰山队中最让人放心的一环,可现在他的未来反而成为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据巴西媒体报道,吉尔将提前结束与泰山队的合同,在下周一宣布加盟巴甲科林蒂安队,和国安队的比赛将成为他的中超告别战。吉尔离开的消息自他加盟泰山队后就一直不断,不知道传了多少次,以往俱乐部很快就会辟谣,吉尔半个多月前接受采访时也回应了这一问题。然而这一次,俱乐部方面没有辟谣,甚至吉尔本人也加入到与科林蒂安队的互动之中。吉尔表示,他的家庭出了一些问题,已经影响了自己踢球,而吉尔在瓦朗谢讷踢球时,就是因为家庭原因结束了自己的法甲旅程。把种种迹象联系起来,吉尔离队恐怕是无风不起浪。

  泰山队的问题,恰恰是国安队的利好。鲁粤大战拼到点球大战,泰山队体能耗尽,国安队因为未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作壁上观,正好收渔翁之利。泰山队外援陷入伤停危机,国安队除了巴坎布参加非洲杯外,其他三名外援状态良好。

  如果说泰山队有利好的话,那就是根据28日中超官方通知,德尔加多被鲁能补报进大名单,他将身披10号球衣,而国安队球员于大宝累积4张黄牌停赛,将无缘鲁京之战。

  联赛前14轮,国安队取得13胜1负,势头正盛,而只要击败泰山队,他们就能以42分打破广州恒大队41分的半程积分纪录,成为“最强半程冠军”。自身的问题加上强大的对手,泰山队此战困难不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山原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接受审查调查

    timg (5).jpg

    微山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海军潜逃六年后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其行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任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9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董梁高速公路宁梁项目工程济宁段设3处收费站

    W020190628730511317846.png

    宁梁高速东连京台高速,西接河南省台辉高速,途经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济宁市汶上县、梁山县。本项目济宁段42.2公里,其中,汶上段7.2公里,设白石收费站一处;梁山段35.06公里,设梁山北收费站、杨营收费站、杨营服务区。[详细]

    06-29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微山副县长直播卖湖产品 3小时销售额破20万

    W020190627815652551527 (1)_副本.jpg

    日前,在济宁市微山县国家湿地公园,一场小龙虾+电商直播为主题的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暨2019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活动精彩上演。通过三个小时的淘宝直播,特色渔湖产品订单达5000多单,销售额突破20万元。[详细]

    06-28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电梯夹人?济宁市场监管局直击群众投诉问题

    W020190627812505426437_副本.jpg

    6月27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专家,现场“会诊”市长热线电话投诉中群众反映的一处电梯问题,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详细]

    06-28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迎来特殊“考察团”

    W020190627440990889977.jpg

    6月27日,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考察团”,作为济宁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开放主题活动的体验者,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近四十人的参观队伍,走进企业,零距离参观其食品生产线和加工制作过程。[详细]

    06-27 18-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家企业上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黑榜"

    timg (1).jpg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115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兖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此名单。[详细]

    06-2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