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葬胜局 中国男篮憾负波兰

2019-09-03 09: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浩宇 汪涌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王浩宇、汪涌)两次关键时刻的边线发球失误,让中国男篮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2日进行的篮球世界杯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中,中国队76:79加时赛不敌波兰队。

  输球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击败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的委内瑞拉队才能晋级16强。委内瑞拉队当天87:71大胜科特迪瓦队,后者两连败提前出局。

  “比赛打得比较艰苦,加时赛输了令人遗憾,球员表现得很拼,我们也不愿看到这个结果,但我觉得我们整体今天表现得还是不错的。”中国队主帅李楠说。

  易建联依旧是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砍下24分和8个篮板,王哲林和周琦各得10分。波兰队波尼特卡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斯特劳贡献了22分。

  此役中国男篮的输球方式令人沮丧,第四节还剩7.2秒和加时赛还剩10.8秒时,中国队出现两次致命的边线发球失误,尤其是第一次,当时中国队领先1分,明显是更可能赢球的一方。罚球不准也是中国队的一大败因,全场33罚21中的成绩显然不及格。

  中国队和波兰队在首轮小组赛均击败了各自对手,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几乎可以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为第二阶段的比赛争取一个有利的位置。两队此前在世界大赛中从未交过手,从世界排名上看,波兰队(25名)要优于中国队(30名)。

  中国男篮开局令人惊喜,三分球火力全开,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相继命中三分后以15:9领先,此后赵继伟引领一波进攻高潮将优势扩大至10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5:15领先,三分球6中4。第二节中国队陷入犯规危机,易建联、郭艾伦接连被吹个人第三次犯规,无奈只能被换下。缺少内外线主心骨的中国队缺乏有效进攻手段,失误开始增多,波兰队则越打越顺不断缩小分差,斯劳特连得4分后波兰队以36:35反超,随后波尼特卡打三分得手,中国队半场过后35:39落后。

  周琦、易建联内线连续得分为中国队第三节开了个好头,然而就在局面有所好转时,郭艾伦被罚下让中国队再次陷入被动。斯劳特两记三分助波兰以55:48领先。危急时刻中国队加强突破,连续造成对方犯规,凭借罚球在本节结束后将比分追至54:57。

  双方末节初段陷入肉搏战。易建联突破后双手暴扣提振士气,之后助攻翟晓川上篮得手,中国队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赵睿投中救命三分、王哲林中投得手,中国队反超4分,但波兰队很快追平,比赛进入白热化。易建联在还剩1分30秒时的三分命中一度建立5分领先优势,但斯劳特立刻还以颜色。带着两分的领先,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和对手展开罚球的比拼,不料最后7.2秒周琦发边线球失误,波兰队落后1分获得两次足以拿下胜利的罚球。但波尼特卡两罚一中,72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5分钟的加时赛,两队体能都已进入瓶颈期,罚球成了主要得分手段。终场前56秒,波兰队76:73领先,孙铭徽底角三分命中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拉回,但波兰队库利格上篮得分再度领先两分。全场期盼中国队能再次上演绝地反击,可惜赵继伟罚球5秒超时违例,胜负天平倒向对手,波兰队再未浪费机会,拿下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饭一蔬 济宁人的平凡生活从菜市场开始

    W020190902766310528509_副本.jpg

    有人说,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因为这里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在济宁,菜市场以它的方式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从市场环境到菜品种类再到支付方式,无不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加了“美颜滤镜”的新版人民币已发行 济宁市民今起可兑换

    W020190902650653391447_副本.jpg

    “您好,帮我换一套新版人民币,想看看变成什么样子了。”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简称新版人民币)。[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任城区这家加油站被罚款10万元

    u=3414229497,3849987235&fm=26&gp=0.jpg

    近日,任城区应急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示,济宁市任城区汇丰加油站,因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被济宁市任城区应急管理局罚款106461元。[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济宁(泗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报名进行中

    timg_看图王.jpg

    活力济宁,为祖国奔跑!最美秋天,在泗水一起来一场跑马之旅!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搜狐济宁运营服务中心、曲阜市儒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活力济宁,为祖国奔跑暨2019中国济宁(泗水)安山绿道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在2019年10月20日正式开跑。[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大波学校、棚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W020190829627481108871.png

    人文嘉园小区附近初中建设进度、科苑路北延至北二环、宁建集团三处大院拆迁进度一直是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又有网友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

    W020190831678264120203_副本.jpg

    8月31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该项目历经500余天的奋战,提前两个月实现通车。[详细]

    09-0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