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享济宁名地 领略人文精神

2020-12-08 19:07:44 来源: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孔子六艺城

  孔子六艺城以“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为主题,景区内风光秀美宜人,建筑庄严磅礴,文化意蕴深邃,游客置身景区,可参与体验观周礼、赏乐舞、比射艺、寻圣迹、习书法、听讲座、探迷宫等丰富多彩、新颖别致、寓教于乐的游学项目,亲身感受孔子文化、儒家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孟庙孟府

  孟庙也称亚圣庙,是历代祭祀孟子的庙宇,孟庙院落5进,殿宇64间,总面积65.3亩,以主体建筑亚圣殿为中心,南北为一条中轴线,左右作对称式配列,逐院前进,错落有致,起伏参差,院院不同,各具格局;孟府占地约2万平方米,前后共七进院落,共有楼、堂、阁、室200余间,孟府前为官衙后为内宅,是保留至今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孟庙孟府景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明故城三孔景区AAAAA

  三孔(孔庙、孔府、孔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世界文化遗产,全国一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南阳古镇景区AAAA

  南阳古镇坐落在微山湖北部的南阳湖中南阳古镇,始建于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素有“江北小苏州”之称。南阳古镇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古镇有皇宫所、皇粮殿、关帝庙、火神庙、河神庙、魁星楼、文公祠、禹庙、不沾地旗杆等30多处名胜古迹。

  尼山孔庙及书院AAAA

  尼山孔庙和书院实为祭祀孔子的庙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明清以来经多次重修,并增建棂星门、坤灵洞、碑亭、北门和尼山书院等建筑,至清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形成现在的规模。现共分五院,有各类建筑69间。

  上九山古村AAAA

  上九山古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景观,为国内罕见的石头村落。村内至今保存着“秦皇故道”、“萧进士院”、“玄帝观”、“南山寨”、“老古井”、“老学堂”等古迹,现存传统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民居300余套,上九山古村内完整保存着三条明清时期的石头建成的街巷和240余座石头建成的住宅院落。

  水泊梁山AAAA

  水泊梁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的梁山县境内,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山东省政府首批公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水浒旅游线的龙头,现为省级森林公园和省级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AAAA

  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以“回归自然,生态养生”为理念,以优质生态与天然山水为特色,打造一个城市体系外的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社会精英提供一处修身养心、休闲逍遥的“世外桃源”。主要规划建设有:五星级矿泉SPA度假酒店、紫红汇养生度假会所、葡萄酒城堡庄园、中西医健检中心、森林水畔度假养生别墅、中式养生四合院等养生度假设施;汽车营地、直升机坪、游艇码头、跑马场、登山攀岩等野外运动休闲项目。

  微山岛景区AAAA

  微山岛位于山东省微山湖的东南部,面积9.6平方公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内陆岛,是微山县重要的旅游景区之一。微山岛钟灵毓秀,人文荟萃,自然风光秀丽,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被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命名为“天人合一家园”。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AAAA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县城南部,总规划面积15万亩,公园主要有9个景区组成:亲水绿岛景区、新薛河湿地景区、观鸟绿洲景区、高楼湿地景区、小泥河景区、渔业博览园景区、渔业体验区、红荷景区、芦苇荡景区,项目预计投资6亿元。聘请美国易道环境设计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项目景观设计。

  仙河花海AAAA

  曲阜慢城仙河花海,占地面积1400亩,其中水面面积1000亩,陆地面积400亩。依托水域、田园的自然生态格局,景区投资2亿元,以“花海”为主题,倾心打造出恒温亲子游乐场、欢乐水世界、游船、垂钓、高空拓展、水上拓展、水上闯关、萌宠动物乐园、花海飞鸽、水上木屋别墅群、木屋生态餐厅等特色项目,形成集亲子体验、拓展训练、水上娱乐、花海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自然、惬意、趣味十足的生态体验景区。

  峄山风景区AAAA

  峄山 ,又称“绎山”。位于邹城市城东南十公里处,因其独树一帜的自然风貌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享誉神州大地。从古自今,赞美之作不可胜数。

  尼山圣境

  尼山圣境位于曲阜市东南25公里、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尼山圣境一期作为度假区的核心景区,规划占地8平方公里,总体创意为“孔子的世界,世界的孔子”,功能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核心文化主题为“明礼生活方式”,是一项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