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镇街道项目建设 集聚发展新动能

2019-03-13 14:0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夏镇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统揽经济工作的主线,牢固树立“发展无极限、服务到永远”的理念,紧紧抓住工业园区建设、市场升级改造、旧城改造、新上项目四大着力点,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步伐。

  政策激励,全力优化项目建设与招商环境。该街道在近日召开的工作总结大会上,总计投出100万元奖金,对11家为街道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作出贡献的纳税大户进行了表彰,进一步营造了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包保责任制,积极助推大项目建设。在大项目建设上,街道落实领导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确保2019年48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紧紧抓住产业项目这一牵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主动对接,加大解决问题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立项报批、征地拆迁、手续办理、资金协调等方面的问题,力争新建项目尽早开工,续建项目加快进度,确保重点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依托工业园区打造“工业航母”。街道遵循区辖街道模式,积极对接开发区,促进顺鑫包装、东旭包装等企业“退城入园”尽快在开发区开工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纸坊工业园入园项目建设,目前鑫亚皮业、怡通电子已经投产,牛力索具厂区已经建成设备正在进厂调试,今年又将有盛顺门业、康美新能源石英石等新上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市场升级改造,让“老树发新芽”。通过协助企业办理国土、消防、产品质量认证等举措,帮助山东昊福医药、山东康源堂中药饮片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产品提档升级,争强产业竞争力,促进企业上市的步伐。四季青商贸城顺利完成搬迁、转型、升级,近一年来已顺利举办微山湖美食鉴赏大赛、小龙虾节、古文玩交流会、新春民俗表演等大型活动,广受好评。

  旧城改造,再现老城区新活力。安置房建设持续推进,医药公司和后鲍楼、吕庄安置区近期可回迁,三里庄、贾庄今年上半年可回迁,微山湖批发市场正加快建设,党校片区正完善手续,嘉盛、新城国际等“半拉子”工程逐步化解并顺利启动。配合县城建指挥部已完成新河街等5条道路的升级改造;配合环城水系指挥部完成320亩土地征收、清理及阳光公园、新河湾公园建设。今年,将继续积极推进明湖国际二期项目、阳光华府二期项目、悦达广场二期项目、圣都名邸二期项目、龙顺御园三期项目、熹园三期项目以及龙城公馆等房地产项目。(通讯员 刘建华 单育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