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太白湖 低碳又健康

2017-05-31 18:5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5月28日上午,随着响亮的发令枪声,近1600名骑游爱好者开启一场盛大的骑游太白湖盛宴。以“健康山东动起来,强身健体奔小康”为主题的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开幕式暨济宁市首届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在太白湖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分大众骑行健身组和竞技项目。大众骑行健身组不分男女,不分车型,年龄16至65周岁,赛程长约20公里,赛道基本为平路,配合轻度缓上下坡,整体难度不大。在传统竞赛活动的基础上,主办方策划了6项趣味性竞技项目,有自行车定车赛(18至65周岁)、自行车慢骑赛(18至65周岁)、折叠自行车竞速赛(18至60周岁)、自行车维护技能操作比赛(16至65周岁)、少儿滑步车亲子体验赛(3至7周岁)、少年自行车体验赛(7至12周岁)。

  济宁市自行车协会主席宗华灿告诉记者,本次自行车万人骑行活动旨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向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质,遵守文明规则,养成文明习惯。

  (记者 鲍童 通讯员 王金山 侯庆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