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

2020-12-22 15:0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辖区社区环境优美,居民文明礼貌,治安稳定,人民生活幸福,这些都得益于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党建工作的引领。

  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根据各小区建设和居民入住情况,反复调研、论证、修改,两年来新成立城市社区党组织15个,推选社区居委9个,配备社区“两委”成员80余人,成立了小区党支部20个,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9个,建成红帆驿站20余处,实现了社区党组织全覆盖。

  太白湖新区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以强化基层党建、突出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目标,为辖区内各类组织、党员、群众提供党务、政务、便民等“一站式”服务。

  太白湖新区综合运用党群服务中心优势,有效整合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等四项资源,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秉承“党建引领、社区共治”的理念,引进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带动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促进了资源互补、资源联用、服务联民,构建了无缝隙、全覆盖服务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