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擦亮“雏鹰课堂”志愿服务品牌

2022-07-26 12: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武海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武海涛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搭建起了多方联动的文明实践新平台,扎实推进“为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实践“雏鹰课堂”志愿服务品牌。

孩子们观看石桥镇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片

  活动现场,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石桥镇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片,伴随宣传歌的旋律将防溺水知识铭记在心。社区老党员陈其荣通过“习语润儒乡——党史小故事宣讲会”,与孩子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顽强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济宁市文明家庭大学生志愿者阚晓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的宣讲,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观念传递给孩子,启发孩子认真学习,树立人生理想。专职社工师通过“我的生命线”绘制活动,教会学生珍惜时间,激发学生实现美好人生目标,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

“雏鹰课堂”活动现场

  本次“雏鹰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点燃学生学习热情,更是搭建了一座家庭、学校、社会之间的“连心桥”,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