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我来讲②:张桂梅和她的“小喇叭”

2021-05-30 16: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王悦豪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发起“奋进教育人 建功新时代——党史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展播活动,将厚重的党史浓缩成方便群众了解学习的微课,让一段段经典党史深入人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今天,济宁学院附中高新区校区副校长李利红为我们讲述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和她的“小喇叭”的故事。

  “校长妈妈”张桂梅,全国唯一一所免费女高——“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创办人。她不顾自己的肿瘤、肺纤维化、小脑萎缩等10余种疾病,坚持每天早晨5点多,手持小喇叭逐间宿舍喊学生起床,从起床到出操,再到课间休息,直到熄灯睡觉,张桂梅的小喇叭一直回响在女高校园。天道酬勤,华坪女子高中连续10年高考综合上线率达100%,1804名山村女孩儿从这里考上大学、走出大山。

  济宁学院附中高新区校区于2013年3月由附中教育集团托管,8年来在高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学校教职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形成了跟张桂梅一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一个教师团队。学校将继续发扬张桂梅精神,以坚如磬石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为高新区教育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