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09-16 11: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陈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陈吉玲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近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开展专题培训。黄屯街道组织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及所有网格员参加会议。会上,黄屯街道派出所指导员孔令法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述了网贷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案例,提醒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黄屯街道组织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

  宣传程度“更给力”。黄屯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社区志愿者深入社区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和反电诈知识宣传活动。详细介绍APP的功能和安装流程,充分调动群众安装的积极性,提高社区居民的警觉性,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和反电诈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方式多样化。黄屯街道充分利用张贴及发放宣传明白纸、显著位置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出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接力等方式宣传反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

黄屯街道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条幅

  此次活动开展,共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答惑解疑100余次,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街道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