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济宁——2021全国网络达人城市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16 10: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赵冉冉 郑州 苑振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赵冉冉 郑州 苑振铎 济宁报道

  9月16日上午,由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今日头条、抖音提供平台支持的“遇见济宁——2021全国网络达人城市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国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济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儒家文化发源地,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近年来,济宁市努力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两创”上作出新的贡献。济宁致力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持续提升“一节两论坛”举办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成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打造国家级干部政德教育培训基地,相继建成济宁文化中心、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济宁杂技城等一批重大基础性项目,这些高规格、影响深远的活动和重大项目让济宁走在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前端。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楚淇、蕾蕾的玩乐时光、苏小落solo、小盒、刘潇潇、小太阳_Babe、卷音少女、贝爷是超人等网络达人将前往曲阜、邹城等地,未来两天里,达人采风团将探访儒家文化之源“三孔”,揽胜孔子博物馆和尼山圣境,寻幽上九山古村落,聚焦文化“两创”、地方风俗、非物质文化传承,充分发挥流量传播优势,全力创作优质原创内容,运用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济宁厚重的文化底蕴、唯美的人文景观、独特的城市魅力。

  据了解,本次达人采风活动旨在借助抖音等短视频渠道和用户优势,突出展现济宁市文化“两创”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展示济宁博大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古今辉映的城市魅力,把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魅力、热情开放好客的济宁宣传推介出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