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王因街道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整治工作

2022-05-26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王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王瑞 济宁报道

  5月24日,济宁市高新区王因街道召开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对辖区内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集中排查、分类整治、氛围营造,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建筑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王因街道相关领导对做好经营性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街道上下不断增强做好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因街道会同第三方专业鉴定公司对王因街道驻地、杨村矿区、仁美社区三大片区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排查整治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特别是对于使用预制板建设的房屋、经过改建扩建的房屋、人员聚集使用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的房屋,这四类经营性自建房更要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排查,做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违法行为立查立纠,全力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王因街道通过应急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条幅等载体多方位、立体式宣传,引导房屋安全责任人做好房屋安全使用、维护管理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对排查整治工作知晓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