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洸河街道举办居民小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2-06-09 0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雯丽 迟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迟妤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在黄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居民小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培训会上,党建群团工作办公室人员集中领学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引领小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分别围绕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管理、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按期换届、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灯塔-党建在线”、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并对党组织活动记录簿、党费收缴台账、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台账、党费证如何填写进行了规范指导。全市“双强六好”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金色兰庭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琳就如何抓好基层支部党务工作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会议对抓好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小区党支部的领导作用,铸牢基层战斗堡垒,建立党支部领导下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共商共建的现代化治理体系,使党对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实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要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规定工作,规范整理党建基础材料;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等具体工作中,密切党群关系;要树立创优争先意识,积极打造亮点品牌,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在街道乃至全区、全市层面宣传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全力争创全市优秀居民小区党支部书记,努力营造大抓基层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居民小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表示收获颇丰,下一步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