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开展“珍爱生命健康 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活动

2023-01-16 14: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扈如月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煤气中毒的自救常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扈如月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深入开展“珍爱生命健康 预防煤气中毒”宣传和排查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使居民掌握关于煤气中毒的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因街道扎实做到预防在前,防范在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深入到每村、每户、每个家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讲解煤气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街道工作人员建立健全重点关注台账,深入走访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特殊人群,强化宣传教育,并对重点人员予以特别关注,详细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知识,仔细查看他们家中电器、天然气、煤气的使用情况,着重叮嘱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王因街道通过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加强了对预防煤气中毒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