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提升农机化服务水平

2017-01-04 12:0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海涛

  2017年,嘉祥农机局以加强农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机管理工作实现跨越。

  提升农机推广能力。深化基层农机推广机构改革,抓好乡镇农机推广服务机构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农机专家+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农户的技术服务模式,提高农机推广实效性。积极争取各级扶持政策,立足我县农业生产需要和农民购买力,围绕提高玉米机械化收获水平,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提高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业水平为重点,实施项目带动,促进生产技术和效益的全面进步。

  提升农机培训能力。依据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送教下乡、以修代训、修训结合”等方式,并与农机安全监理、农机补贴、跨区作业等工作相结合,适时举办专题培训班。为适应农民培训需要,按照就近设点、就近设班、方便农民的原则,围绕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以乡镇农机站、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计划培训各类农机人员8000人。

  提升农机质监能力。深入开展农机维修规范化建设活动,提升农机维修网点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补贴机具经销商管理,组织开展补贴机具质量跟踪调查。继续抓好农机市场专项整治、打假护农和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加强农机质量监管,维护农民权益。

  提升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强化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建立农机安全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 “平安农机” 示范创建活动,保持农机“三率”整治的高压态势,在巩固成果基础上,抓好重点镇、重点村的整治,形成农机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农业机械挂牌率、年检率和驾驶员持证率水平,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加强农机安全监理队伍正规化建设,提高农机监管服务水平。(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