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强化服务措施保障三夏农机生产

2017-06-0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三夏以来,嘉祥县农机局多措并举服务三夏农业生产一线,有力地促进了麦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机械调度。为确保嘉祥县小麦适时收获,与外出跨区作业的农机作业队建立联系制度,保证及时返回参加该县麦收会战,同时同时积极引进外地机车开展作业。县农机局设立机具调度中心和跨区作业服务站,根据小麦成熟的早晚,统一进行组织协调,统一进行调度作业。

  搞好秸秆禁烧。加强对联合收割机小麦秸秆切碎机的安装使用和作业质量的督察,严格将割茬高度控制10厘米以下,从源头上解决焚烧麦秸行为。

  搞好安全生产。利用电视、宣传资料、横幅表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农机安全宣传氛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认真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截止6月5日,全县收获小麦面积39万亩,累计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7100台。(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