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嘉祥街道拓展文明实践新路径

2021-08-16 11:3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嘉祥县嘉祥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为依托,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坚持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

  嘉祥街道创新服务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注重日常教育。截至目前,嘉祥街道累计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志愿宣讲服务活动130余场。嘉祥街道大力推进辖区文明银行建设工作,街道文明银行分行建设拓宽思路、结合实际,改变以往物品积分展示柜放置实物的陈列形式,用摆放物品积分兑换牌替代,将物品价值明码标“分”。嘉祥街道创办“幸福食堂”的实践探索,按照政府主导、社区管理、居民自愿、非营利性等原则,为破解老人“吃饭难”、探索未来社区养老路径作出了全新有益尝试。“幸福食堂”自觉接受用餐群众全过程监督,建立起了覆盖食品加工、居民用餐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机制。同时,嘉祥街道通过整合社区养老服务资源,将“幸福食堂”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紧密结合,着重拓宽老年人精神文化养老服务,增强社区养老服务内涵。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以来,嘉祥街道坚持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工作思路、拓宽活动领域,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规范化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