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防诈宣传网格化 精准防范护万家

2022-05-23 0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付东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付东灿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满硐镇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册、现场讲解、粘贴反诈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常见+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并运用典型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警示群众不存侥幸心理。

  同时,网格员提醒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满硐镇居民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使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平安家园、和谐网格。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