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党建引领助力秸秆禁烧

2022-10-13 16: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孟姑集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巡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圆满完成秸秆禁烧任务铸就坚强防护盾。

  孟姑集镇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孟姑集镇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严格实行党员干部包村包片责任制,落实“定点、定人、定责”,并按“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细化分工,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孟姑集镇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责任,各值守点实行24小时轮流在岗。

  孟姑集镇充分发挥各村党员操心人和志愿者作用,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条幅、微信公众号、村微信群、党员“敲门行动”等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带头履行秸秆禁烧责任,带领群众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截至目前,孟姑集镇悬挂条幅80余幅,签订承诺书4500余份。

  孟姑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成立了以党员为核心的禁烧巡逻小队,党员和志愿者佩戴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主次干道开展全天候巡逻,严禁群众携带火种下田。

  孟姑集镇相关负责人每天不定时深入田间地头,对镇、村干部在岗情况、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督导检查,并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全镇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同时,孟姑集镇纪委和督考办通过微信位置共享随机查岗,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力、禁烧管控不严的村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追责,把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