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22-12-02 09: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王冉冉 济宁报道

  12月2日,嘉祥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专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嘉祥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组织辖区内15家金融机构深入企业、田间一线开展“行长访厂长”活动,针对企业、农户实际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帮助破解融资难题,有效改善金融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县域中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难题。

  突出重点,助推优质企业率先发展

  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以培育发展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为重点,将省市重点项目、技改项目、攀登企业等县域重点企业纳入“第一梯队”,先后组织15家银行机构深入圣润纺织、晨光胶带、盈和电子等17家攀登企业,实地考察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一对一研究措施,并通过组织召开金融助企攀登政金企合作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向攀登企业解读各类惠企金融政策。截至目前,嘉祥各银行机构已为省市重点项目授信7.3亿元、投放4.79亿元,为技改项目授信2.72亿元、投放1.93亿元,对59家攀登企业新增授信8.75亿元,新增投放5.16亿元,17家有资金需求的攀登企业全部销号。

  精准帮扶,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嘉祥县坚持“抓大不放小”、雪中送炭,以金融活水持续浇灌因条件不足而面临丧失转型升级良机甚至难以正常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嘉祥县创新方式、开辟新径,通过镇街部门提报、金融主管部门筛选、组织金融机构一线对接等系列措施,打好惠企服务组合拳,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邮储银行深入大张楼镇26家小微企业,会同农商行赴金屯镇28家小微企业,将政银企对接活动开展到乡镇一线、企业车间,并从信贷支持、产品设置上加大力度,使银企对接更精准、企业帮扶更及时,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创新模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围绕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组织多家金融机构推出惠企政策,中行推出低利率的个人信用贷款,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融资难问题;村镇银行、工行、农行、建行等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减轻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了企业因调投资金产生的高额成本。今年以来,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指导辖区各银行机构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企业230户、金额1.96亿元,切实为企业所遇到暂时困难提供持续性金融支持,新发放企业加权平均利率4.65%。

  下一步,嘉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把提升金融服务放在首位,更好服务企业、服务三农、服务项目,拓展金融服务范围、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帮助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