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筑牢冬季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12-22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孟姑集镇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积极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孟姑集镇形成“政府抓领导、部门抓监管、学校抓教育、村委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压实责任,切实消除防溺水工作的盲点,采取学校与村委会联合的办法,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村村响、上门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条幅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镇建立团委、妇联、安监、教体办、中小学共同参与的溺水防范工作机制,实行分区域包保负责,综治网格员、公益岗人员、志愿者密切关注留守儿童的动向,确保溺水事故零发生。

  孟姑集镇组织镇村干部对镇域内的坑塘、沟渠、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安全管理,设置警示牌120余处,悬挂救生圈36个,开展巡查90余人次。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