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力促移风易俗见实效

2016-12-16 10: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来,为教育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树立农村生活新风尚,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全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贯彻落实。帮助、指导89个行政村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对婚丧事办理作出了明确规定,包村干部组织所包保村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村级红白理事会领导成员,各服务区、村队要严格把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落实好、贯彻好,任何人不得搞特殊。

  强化服务管理。各村按照红白理事会制度,要充分发挥其在婚丧嫁娶事务中的应有作用,村党支部书记兼任理事会会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服务管理,对婚丧嫁娶事宜要提前介入、主动干预、积极引导、严格把关,大力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

  强化教育引导。村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村主任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敢于担当,对拒不履行规定的,要善于运用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的手段落实处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形成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通过开展这些移风易俗活动,村民的生活习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镇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被撤销省、市级文明单位

    QQ截图20161216085712.jpg

    12月14日,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撤销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省、市级文明单位的通报》。[详细]

    12-16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45条“硬杠杠”划清中小学办学底线(图)

    QQ截图20161215094224.jpg

    不得在课堂上使用通讯工具;不搞有偿家教;不开除学生……《济宁市普通中小学管理底线清单》(以下简称《底线清单》)给县、乡(镇)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校长们划出办学底线,这正如汶上县一小学校长所说,这45条硬杠杠,每条都是底线、红线、高压线。[详细]

    12-15 09-12齐鲁晚报
  • 济宁等7城轨交规划通过技术审查 山东将成"轨交大省"

    QQ截图20161215103103.jpg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截至目前,山东省17市中已有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在内的7个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技术审查。其中,济南R1-R3线已开工建设、青岛有5条线正建并有一条地铁即将全线运...[详细]

    12-15 10-12济南时报
  • 济宁多名司机“误”闯红灯 交警提醒:别光读秒要看灯

    图片2.jpg

    近日,私家车主殷先生及几位车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洸河路多个路口先左转后直行的变灯方式,让他和很多车主不适应,一些车主一不留神 “误”闯了红灯。[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垃圾无人清运 气味难闻

    1481274412326.jpg

    昨日,家住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已经连续数日无人清运,导致垃圾堆积、气味难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接手的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交接,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详细]

    12-14 09-12济宁晚报
  • 济宁本周将迎较强冷空气 天气多云为主

    17184186522417698956.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均较弱,气温起伏不大。预计本周前期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转为晴好,但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详细]

    12-13 09-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