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垃圾无人清运 气味难闻

2016-12-11 09:3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昨日,家住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已经连续数日无人清运,导致垃圾堆积、气味难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接手的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交接,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昨日上午9时,记者从绿色家园西门进入,来到该小区的东西向主干道看到,道路两旁开满了商铺,居民们来来往往显得很热闹,而在宽阔的街道两旁,一堆又一堆的生活垃圾却无人清理。

C区3号楼前的垃圾筒已经填满,无处堆放的垃圾被随意堆放在地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得有三四天没人清运垃圾了吧,说是物业不干了,垃圾就没人管了。”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清理,收拾的还算干净,但从最近几天开始,忽然没人清运了,垃圾桶很快就被堆得满满当当,无处可放的垃圾就被居民随意堆放在了垃圾桶周围。“这么多垃圾堆在这里,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卫生,这气味熏得人直恶心,楼层低的居民都不敢开窗通风。”王女士说。随后,记者又在附近的几栋居民楼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的垃圾筒都已经“溢出”,并被随意堆放的垃圾包围。“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在绿色家园社区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垃圾无人清理是由于小区的新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进行交接。原物业公司承包合同8日到期,而由于该物业的服务不够好,绿色家园小区没有再与该物业公司续约,而是通过招标引进了一家浙江的物业公司,而原来的物业公司从4日起便没再提供服务,因此才出现了生活垃圾无人清运的情况。“我们与物业公司签订的是1加1的合同,物业公司如果在一年的服务中表现不佳,就会被更换掉,这也是为了最大程度维护社区居民的权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的物业公司停止服务后留下了大量需要清运的生活垃圾,而相关的清运费用需要由新的物业公司承担,新物业对这笔费用有异议,因此出现了暂时的僵持,他们正在协商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能得到解决。(记者 武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