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1-06-22 23: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6月22日,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联合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嘉祥县消防大队、任城区人民医院等部门在经开区嘉丰路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事故模拟面包车受损起火,司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事故发生后,济宁市交警支队下达指令,经开区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通知疃里中队、马集中队赶到现场维护,划定警戒区域,同时电话通知120、119。各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采取灭火、破拆驾驶室、救出伤员、医护人员现场急救、交警现场勘察等一系列措施,顺利完成救援。

模拟车祸现场

  演练结束后,嘉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站副站长谢鲁宁,任城区人民医院医生刘正花,分别向演练人员现场指导、教授了消防灭火知识以及简单的医疗救护常识。

模拟救助过程

  此次联合演练提升了各单位协同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机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参加演练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