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疃里镇 “四化”点靓美丽庭院

2021-11-24 15:11:1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针对美丽庭院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稳妥布置,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庭院“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广泛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干。疃里镇注重调动广大妇女同胞在创建“美丽庭院”中的独特作用,由镇妇联带领各村妇女干部驻村逐户讲解“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与标准。积极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向广大农村家庭宣传“美丽庭院”,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自觉地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

  多元化帮扶,整合队伍带着干。疃里镇组织120余名机关干部对所有美丽庭院实行专项包保,全部下沉到包保户家中。各包户干部围绕厨房灶台、冰箱、洗衣机台面等容易忽略细节,帮扶指导开展工作。同时鼓励村民购置收纳架,扩大储物空间,规范物品秩序。对照台账中美丽庭院评分较低的48户,聘请第三方保洁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问题现场整改,彻底清理整治,确保家庭卫生无死角、物品摆放井然有序。

  动态化管理,激励邻里比着干。疃里镇围绕庭院卫生、厨房厕所、房前屋后的公共区域和庭院美观等,制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对照美丽庭院创建台账,镇妇联每月进行综合检查评比验收,并将正反典型公布于众。全面实行动态化管理,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及时递补更新。今年以来,累计清退2户,新增66户。

  常态化奖励,吸引干群争着干。疃里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到村干部日常考核事项中,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各村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各村美丽庭院常态保持办法。充分发挥积极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长期化。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举办

    11月23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在济宁市文化馆举办。[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近期,济宁市食药安办连续召开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工作会议,就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办好高水平有特色老年大学 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济宁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行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强基固本 守正创新!筑牢济宁辐射安全防护网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工作原则,以大力开展辐射安全监管人员能力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素养,建立健全放射源网格化监管制度,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筑牢辐射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