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马集镇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01-26 11: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刘彦芳 陈根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刘彦芳 陈根运 济宁报道

  为汇聚文化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1月25日,由市派驻村工作组、市书法家协会、经开区马集镇政府、马集镇书法爱好者共同举办开展了“文化惠民送春联下乡”活动,为老百姓送去新年的祝福。

书法爱好者现场写“福”字

  25日上午9点30分,虽然天气寒冷,但镇文化广场一片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景象,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一字排开,铺纸研磨,各显身手,挥毫泼墨,针对百姓的不同需求书写各种吉祥祝福寓意的春联,将真诚的祝福赋之笔端,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一幅幅精彩的春联在寒冷的冬日彰显出暖洋洋的喜气。“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木千山画得辉”等一副副寓意深刻的春联,描绘了该镇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的美丽画卷,更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现场人头攒动

  近年来,马集镇坚持以文化为着力点,依托村级文化宣传阵地等方式,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汇聚文化力量,鼓舞干部群众斗志,为乡村振兴蓄积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送春联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400余副,福字500余个。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书法家、志愿者们通过义务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平常百姓家中,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进一步丰富了农村文化。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