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2022-04-28 19: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徐恩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恩军 济宁报道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动电动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连日来,济宁交警支队经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以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为主题,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乡镇,对于骑乘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未悬挂号牌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和劝导录入,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告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2022年5月1日实施,让群众更加了解“新规”,更好地遵守“新规”。同时,民警还向群众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

  宣传劝导活动,引起了广大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管理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的普遍关注和重视,切实提高了“新规”的社会普及度和熟知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