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疃里镇精细化管理“微网格” 提升农村治理效能

2022-12-22 15: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李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李路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切实发挥“微网格”作用,升级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以服务区和村庄为单位对“微网格”进行了编号,实现对“微网格”的精细化管理。

  经开区根据疃里镇各村分布特点、人口数量、居住集散程度、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情况,按照30-50户为一个“微网格”的原则,进行细化到户的编号,将全镇共划分为442个“微网格”,通过社会招聘、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筛选出熟悉村情、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的人员担任“微网格”中的网格员,让群众诉求可以更快地得到回应和解决。

  下一步,疃里镇将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使服务更快速、精细,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确保居民能够实现“只找一个人,能办所有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