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开展春节普法送温暖活动

2023-01-20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1月18日,济宁经开区党群工作中心在经开区疃里镇大集上开展春节普法送温暖活动。党群工作中心普法志愿者和村法律顾问走进疃里大集,为前来赶集的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法治“年货”,给大集增添了浓浓的“法”味儿。

春节普法送温暖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普法志愿者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涉及宪法、民法典、劳动法、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的普法手册,引来不少群众相继驻足询问。

  普法志愿者拿起手中的普法宣传手册一一为群众讲解,对于群众遇到的困难,耐心提供法律咨询,详细解答法律疑问,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解决身边问题、维护合法权益。遇到来赶集的老人,工作人员会主动向他们介绍防诈骗的相关内容,并送上法治挂历、法治宣传手提袋等法治“年货”。

普法志愿者和村法律顾问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册、法治挂历

  本次活动,普法志愿者和村法律顾问发放法治宣传册、法治挂历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条,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法律疑问。该区通过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法律宣传效果,极大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也在居民中掀起了一轮学法、守法的浪潮,形成了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