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残疾人就业 济宁经开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3-01-31 15: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张艺芳 济宁报道

  1月30日,济宁经开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还专门设置了残疾人就业咨询专区。

残疾人就业咨询专区

  济宁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印发《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促进政策汇编》,内含税务、人社、残联等部门的残疾人就业税收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担保贷款及贴息、就业培训、就业创业奖励等政策,为广大残疾人和企业提供详细的政策讲解、优质的就业用工服务。

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讲解残疾人用工政策

  活动现场,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和残疾人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促进政策汇编,并对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详细登记企业和残疾人的用工、就业需求,并做好引荐;实现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与有残疾人用工需求的企业高效匹配,营造“残疾人就业有帮扶、企业用工有支持、就业服务满意有提升”的社会氛围。

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引荐残疾人

  近年来,济宁经开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培训,使200余名残疾人受益;奖励残疾人致富能手、创业标兵,10余名残疾人获得奖励;开发残疾人公益岗,使47名残疾人实现公益岗就业。经开区2022年度残疾人就业率占开发公益岗的百分比为12.27%,居全市第一名。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