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玻璃盗窃3万元 吉林男子金乡落网

2017-01-03 17: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培银

  近日,山东金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现金案。犯罪嫌疑人李艳某从吉林辽源市窜至金乡县,尾随取款人后并趁机砸烂车玻璃盗走车内现金3万元,金乡警方前后历时15天最终将李艳某在吉林抓获。

  2016年11月14日12时许,金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李某称:其于当日12时驾驶轿车在金兴经济园附近的农业银行取了3万元现金并放在自己车里的手扶箱里,随后将车辆停放在金兴商贸城一甏肉米饭饭店门口。仅仅十几分钟后发现其车辆玻璃被砸,车内的3万元现金被盗。

  犯罪嫌疑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人员密集的商贸区作案,砸车玻璃进行盗窃,影响恶劣。接警后,金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仔细勘察现场和询问受害人有关细节,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十分熟练,基本确定为流窜作案。通过调取有关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系在银行门口盯守受害人取款后,尾随其至金兴商贸城,在受害人下车吃饭的短暂时间内,砸烂车玻璃,盗走现金并驾驶一辆灰色“大众速腾”牌轿车进行逃窜。而该车牌系虚假车牌。

  视频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首先驾车沿金嘉线逃往济宁方向,后又驶往滕州方向,金乡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好不放松,一路查看、一路顺线追击。

  在滕州,办案民警经过多方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先驶进一物流园区,在更换另一幅假车牌后将车辆停放在了长途汽车站的停车场。随后,办案民警在长途汽车站对面的农业银行发现了犯罪嫌疑的存款活动踪迹。从银行出来后,该嫌疑人即乘坐一辆出租车迅速逃离。在滕州警方的配合下,金乡县局办案民警找到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然后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得知嫌疑人操东北口音,年龄50岁左右。

  经过对掌握的有关线索进行综合分析,一个名叫“易莫某”个人账户引起了办案民警高度重视,尽管该账户为一名75岁的老太太,但其住址系吉林辽源市人,于犯罪嫌疑人的东北口音视乎有关联。线索十分重大。办案民警连续工作,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吉林辽源市开展工作,在吉林辽源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名与易某某有联系的中年男子李艳某浮出水面,经过对李艳某的照片确认。其正是监控视频中的作案嫌疑人。12月2日晚上,金乡县局办案民警冒着严寒,并成功将李艳某在其女朋友家中抓获。

  该案件自发案后,金乡警方办案民警坚持不懈,连续奋战,锁定目标不放松,千里追踪,并且人脏具获,成功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的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受到了受害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极大地提高了公安民警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苏培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