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强化节前市场监管 营造和谐购物环境

2017-01-04 11: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杜修镇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群众消费安全,金乡县工商局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两节”市场专项检查整顿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00余个,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7件,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

  金乡县工商局以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充分认识加强节日市场监管的重要性,把加强节日市场监管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节日市场稳定有序。同时,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局长亲自抓,分管局长靠上抓,基层干部具体抓,将监管任务落实到各工商所和具体监管人员,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

  针对节日市场的特点,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率,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大中型批发市场、超市和商场等场所,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各项自律制度,严厉查处无照(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和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继续加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消费维权力量,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加快节日期间投诉案件的受理、分流工作,重大案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及时受理消费者投(申)诉和举报,做到深入调查了解、公平公正处理,努力将春节期间消费者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其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维护。 (通讯员 杜修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