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工商局净化“双节”市场环境 护航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25 08: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杜修镇

  端午节和儿童节将至,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济宁市金乡县工商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节前市场监管。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6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

  加强预警防范,抓好消费维权宣教。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相结合,以送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设立维权知识服务点、制作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栏,网站、广播、电视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在校师生的守法自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止传销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及安全消费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我维权意识。

  严格日常监管,加大市场管理力度。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依托,切实加强对消费市场特别是学校周边消费市场环境安全监管,该局强化对商超、农贸市场、音像书刊摊点、学习用具、玩具以及其它少年儿童消费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各种违法行为。

  严查商品质量,加强流通商品监管。该局通过检查市场主体进销货台账建立是否完善,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打击掺杂使假、缺斤少两、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加强商品质量监管和日常巡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突出旅游市场,加强景区市场监管。以羊山景区及周边等服务集中区域为重点,严查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利用节假日进行非法营销活动,同时加大旅游经营合同监管指导力度,督促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杜绝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发生。

  严抓投诉举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该局公布消费维权电话,要求保持24小时畅通,对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接必有果;建立消费维权联络站点,积极发挥“12315”和“一会两站”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及时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杜修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