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容环卫局“借雨洗路”节约用水量

2017-06-07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辛萌萌

  雨后的金乡,随处可见城市美容师挥起大扫把利用路面积水开展除尘清扫作业。他们还把部分低洼路面的积水扫到泥沙较多的路面,来回洗刷,再将污水清理到排污口。由于当天的降雨量非常适合开展降尘除尘作业,县市容环卫局创新采用“借雨洗路”作业模式,出动多辆大型机械清洗车和小型洗扫车,对金城路、缗城路、青年路、金曼克大道、文峰路路等主次干道开展“人工+机扫”雨中除尘清扫作业。洗扫后的街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机扫公司洗扫车经理胡树兴说:“平时冲洗路面有3道工序:先打湿路面,第二步对路面进行冲刷;最后扫地车进行彻底清扫。雨天洗路首先省掉了平时洗路前的洒水工序,另外,地上的淤泥被雨水浸泡后,轻轻一冲就干净了。”胡师傅大致估算,“借雨洗路”比晴天时洗路节约三分之一的劳动时间和用水量。(通讯员 辛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