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窗口服务“让”出一小步 办事群众“近”了一大步

2021-07-27 08:2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卜集镇张油坊村的黄老汉到金乡县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工作人员在审查材料时,发现老人家忘记带来病历,考虑到申请人回去一来一回需要2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了“容缺办理”机制,在申请人承诺补齐材料后,为其办理初审手续。“您不用再跑一趟了,我们先将业务受理进行审核,随后你再将材料补齐。”工作人员这番话让黄老汉感到很温暖,他激动地说:“你们的容缺办理服务真是太好了,真真切切让我们老百姓少跑腿!”

  据悉,金乡县残联窗口进驻服务大厅以来,坚持把群众满意当做工作的“风向标”,把民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工作法,由原来“材料不全不办”,变成在主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边受理边完善”,即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窗口先予以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正处理办法,工作人员审查通过后申请人需签订《容缺受理型信用承诺书》。申请人补正全部材料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截至目前,该窗口办理各项业务1017件,“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为1002件,办结率99%。窗口服务“让”出一小步,让办事群众“进”了一大步,该便民活动的开展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