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护苗助老”广告整治行动

2021-08-12 15: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护苗助老”广告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为主要内容,重点打击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做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以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学者,误导老年人、青少年的所谓“神医”“名师”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城市主干道、地标建筑、购物中心、交通场站、各大药店等重要区域,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的排查工作,从严查处存在导向问题的虚假违法户外广告。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执法人员100余人,检查市场主体140余户,针对保健食品宣传使用医疗用语等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