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应急管理局落实三个“全覆盖” 全力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攻坚战

2022-01-06 09:1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金乡县应急管理局从严从细抓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严密落实“三个全面覆盖”,压实各级责任,筑牢防护网,呵护万家平安。

  落实预防常识宣传全覆盖

  金乡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发挥“线上+线下”1+1>2的作用,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形成立体宣传机制,促进群众习惯养成;联合县融媒中心制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公告,不定期发布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片,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发布各类安全常识,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让群众知晓,线上全方位进行宣传;督促各镇街将集中观看与通过微信群观看相结合,确保每户每人观看;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全覆盖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现已达到发放明白纸覆盖率100%,真正使得“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入耳入心。

  落实入户摸排巡检全覆盖

  金乡县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一网格一屏障”运作机制,对非集中供暖户实施“两个一”全覆盖排查模式,即第一时间入户摸排、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各镇街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外来租户等取暖住户列为重点户,着重帮扶指导,并建立可追溯性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各镇街网格员深入落实常态化检查方式,入户摸排实现“每三天一循环”,及时查漏补缺,持续跟踪问效。

  落实长效管控全覆盖

  1月3日,4日,金乡县安委会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镇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深入基层一线和居民家庭,排查群众燃煤炉使用、掌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等情况;通过常态长效的专项督导检查,覆盖到各镇街各社区,真正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零容忍、制度完善重实效,着力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冬季取暖安全保障网。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