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化雨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3-01-19 11:2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化雨镇网格员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高玉灿 济宁报道

  临近春节,连日来,济宁市金乡县化雨镇组织网格员利用群众赶年集有利时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集市上人头攒动,群众在“全民动员依法打击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的条幅前驻足观看,网格员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穿梭在人群中,为过往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以案说防的方式为群众深入剖析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手段,并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和被骗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杜绝“低投入高回报”“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诱惑。同时,化雨镇网格员将防诈骗案例、反诈骗视频、防骗技巧以及现场宣传照片等发送到各村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电信诈骗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群众快速了解、学习防诈骗技巧,营造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化雨镇将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