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庙镇践行“两学一做” 真情服务民生

2017-08-18 17: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刘浩)近年来,黑虎庙镇党委将“服务群众惠民生”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风向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真情服务民生中推动“两学一做”见成效。 

  学为基,牢记责任固信念 

  “‘两学一做’学习是基础,学习要走在前列”黑虎庙镇党委书记邓兆国多次在学习会上强调:“ 学习深度决定了思想的高度、实践的力度,以学习为基础,增本领、长才干,才算得上好干部。”该镇党委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对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要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端正态度学、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镇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和自身的实际,重点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有的放矢的反思。查出不足、查出漏洞,坚持“缺什么、就学什么”“有什么漏洞、就补什么”,在谋事创业中把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解决好,把新出现的问题处理好。 

  做为本,服务群众无缝隙 

  每天还没到上班点,镇综合服务大厅里就经已聚集了许多人,有的是申请医疗或大病补助的,有的是申请低保的,更有衣衫褴褛等待救助的,甚至不乏来吵闹的……但不管是哪类群众,有什么困难需求,窗口工作人员尽管忙得像陀螺,却总是笑脸相迎,耐心服务,仔细问询,认真倾听,详细解答,符合政策的立即办理,不符合政策的一次性告知,尽量减少群众跑路。窗口虽小,却是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重要平台,“从帮助群众整理资料到公开个人联系方式,从延时服务到预约服务,虽然我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是却能随时随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创造条件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群众满意了,我们才满意。”这是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心声。 

  行为民,争先树优保民生 

  8月初,全县连续暴雨,黑虎庙镇辖区内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涝灾、倒伏,此外黄河水位上涨,防汛重任在肩,镇党委把防汛抗灾的特殊战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调动人员全力以赴参与救援和保障工作。抢时间,深入一线指导查看水位、预防灾情。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奔赴各村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机关党员的身影。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除单位留守值班人员外,全部奔赴在防汛一线,确保了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教育的开展,推动该镇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扶贫济危,纾难解困。同时镇党委认真谋划具体推进措施,开展多项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提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打造“宜工宜农宜游的黑虎庙”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