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抓实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

2020-04-2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4月26日讯记者 荣斌)今年以来,梁山县充分发挥项目的投资拉动作用,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

  近日,在梁山县“春园”建设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梁山县住建部门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春园”的开园事宜。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五一”假期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了又一处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据了解,“春园”是坐落在该县“龟山”脚下的一处大型城市公园,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从南至北分为正门迎客、观山揽胜、四宜书屋、探幽寻园四个区域。园内山水亭阁点缀,林木花草繁茂,兼具了南方园林的精巧雅致和北方园林的恢弘大气。在一期工程对外开放后,二期工程将继续有力推进,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施工。

  近一时期,位于梁山县境内的山东京杭铁水联运物流中心也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从山西运送的煤炭经瓦日铁路源源不断运到港区,再经水路运送到我国南方。作为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梁山港区一直维持着正常运转,有效保障了梁山周边及南方城市的生产生活需求。目前,港区内储煤场封闭工程和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下一步,将依托济宁港梁山港区,充分发挥水陆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打造集现代物流、储存基地、互联网+金融+服务+大物贸、临港工业于一体的辐射陕蒙晋豫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的现代物流新区。

  近年来,梁山县始终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牢牢把住投资强度、亩贡献率达标和厂区高水准规划设计,不断提高项目质量、规模、效益。对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包保责任制,为项目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在项目争取上精准策划对接一批符合政策的好项目,提高对上争取的精准度和成功率,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和优惠政策尽快落户梁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