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新谷集聚创新型企业 “新基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04-23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3日讯 近日,济宁市首个5G“无感支付”智慧加油试点在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现在挺省事的,不用下车,里面还有电子发票,挺好的。”在加油站,刘女士与加油员沟通好加油的信息,待加油完成后,她的手机微信平台上就接收到了支付订单。这种被称为“车牌付”的加油模式,是5G智慧加油站的创新应用。当车辆驶进加油站后,摄像头会自动识别车辆各类信息并存入数据库。通过智能匹配获取会员信息及加油记录等,PDA及加油站终端显示屏会显示车辆信息,从而进行加油操作,生成订单,车主只需要在车里坐等加油完成,再进行支付。

  “车牌付”系统的成功运行,来源于济宁创新谷的山东中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5G智慧加油站物联网示范平台。这个适用于传统加油站智能化升级的SAAS应用平台,于今年3月初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企业还顺势开启了“双千计划”,计划在全省17地市铺设1000台“车牌付”系统,服务1000万车主,年交易额超过648亿元。

  山东中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洋介绍,项目用于升级传统加油站基础设施,以支撑传统加油站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传统加油站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下一步将针对加油站,部署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套服务,升级拓展5G设备和平台功能,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计划内民营加油站的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作为孵化科技型企业的平台和载体,济宁创新谷集团坚持在创新服务上做加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针对园区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和特点,通过整合各类创新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人才招聘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孵化服务。“我们通过积极争取联合市人社局,在园区建立全市首个创业担保贷款试点,为园区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创业信用贷款,为营造双创氛围激发双创活力,今年将在济宁创新谷举办济宁市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为企业提供项目展示资源对接的平台。”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创业服务部部长刘璇说。

  随着济宁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座谈会的召开,全市加快实施一批“新基建+”示范应用项目,全面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和放大新基建对社会转型、产业升级的巨大推动作用。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通过整合优势资源,采用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手段,提供政策扶持与贴心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成功落地,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