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峰社区开展“孝老爱亲”主题月活动

2020-07-13 10:3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斌 刘宏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荣斌 通讯员 刘宏秀 梁山报道

  为激发居民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和实践行为,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近日,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峰社区将7月份确定为“孝老爱亲”月,并组织开展了主题文艺汇演、表彰先进模范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举办最美模范人物事迹颁奖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居民推荐、自我推荐等方式,按照评选标准,经过层层筛选评定,共评选出社区6位“孝老爱亲”模范人物。他们中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常年生病卧床的老人;有的对已逝亲人的孩子贴心照顾,视如己出;有的在照顾好自家父母的同时,事无巨细的照顾不能自理的伯父......表彰活动现场为评选出的道德模范颁发了荣誉奖杯,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读。

  举办“孝老爱亲”主题月文艺演出活动

  7月11日,郝山峰社区党委举办了“孝老爱亲”主题月文艺演出暨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居民广泛支持,包括社区军乐团、社区夕阳红艺术团、吉祥广场舞蹈队、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在内的辖区居民均积极参与了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除了社区军乐团、社区夕阳红艺术团、吉祥广场舞蹈队等社区社团组织外,还有幼儿园小朋友以及辖区居民。演出活动中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军乐团和老年大学葫芦丝班表演了器乐演奏《常回家看看》、吉祥舞蹈队的《牵住妈妈的手》、夕阳红艺术团带来的戏曲《书院》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同心连结创新模式,精心打造“孝老爱亲”主题月

  为丰富孝老爱亲主题月活动内容,郝山峰社区广泛孝老爱亲方面的绘画、摄影作品,并将在小区内进行展览,同时还将举办关爱老年人健康讲座、道德讲堂等,通过多种形式弘扬正风正气,推动全社会更加孝亲敬老,关爱老年人,促进代际和谐与家庭和睦。

  在服务居民的路上,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峰社区以党建品牌为抓手,社团聚民心、服务有平台的工作思路,结合着五二一工作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促进辖区居民文化素养的提高,从亲情之孝向社会延伸,升华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凝聚成传扬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的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