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依托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0-08-0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政策解读,助企发展

  梁山县通过梁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将上级行政审批政策相关规定及商事制度改革等信息公开,就企业关心的商标品牌、质量标准、维权打假等进行政策讲解,将食药安全政策汇编、授课资料抽样检测、监管动态、行政处罚、消费警示等放到网上,在政府网站和官方公众号均能方便获取,同时积极通过媒体对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增强政策解读效果,极大提高了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紧扣民生,回应关切

  梁山县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公开公正、便民利民;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企业调研督导,就市场监管服务工作听取意见;对服务县域经济及市场监管信息动态实时更新,依托投诉举报中心热线电话,及时回复群众消费等咨询投诉,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咨询2000余件,及时准确受理举报100%、回复举报人100%。

  突出重点,依法监管

  梁山县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把服务融入到管理之中,依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随机抽查和指导帮扶企业有机结合,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重点检查注册登记、公示信息、广告行为、专利真实性监督、商标使用等事项,对企业未履行公示义务以及公示的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开,推进县域信用诚信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