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幸福食堂里的“幸福滋味”(图)

2021-06-17 13: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郭焕丽 程甜甜

梁山县水泊街道前集村幸福食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郭焕丽 程甜甜 济宁报道

  近日,梁山县水泊街道前集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幸福食堂里充满着老人的欢声笑语,“幸福食堂饭菜香,志愿服务响当当,党为群众办实事,老有所养过小康。”正在用餐的梁久花奶奶即兴作诗一首,记录下了幸福食堂内的美好时光。

正在幸福食堂用餐的老年人

  为更好地服务村里的困难老人,前集村规划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免费为老人提供午餐。可口的饭菜,热情的服务,前集村的幸福食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零盈利的幸福食堂是如何运转的呢?“要把幸福食堂这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我们这些党员必须带头。”前集村党支部书记刘兴德回答说。

志愿者正在制作午餐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建设之初,面对资金不足,人手不够的难题,前集村坚持推行“党员亮身份”行动,鼓励党员到幸福食堂参与志愿服务,党支部以积分制管理调动党员的干事动力,经过党员带头,幸福食堂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村里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但却乐在其中。“能为村上的老人做点事,出点力怕啥。”志愿者孟令启一边炒菜,一边笑着说。幸福食堂开张两年来,没有一名志愿者中途退出,来帮忙的人反而越来越多。目前,前集村志愿者队伍已达到180人。

梁山县水泊街道前集村幸福食堂

  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运行以来,深受老年人喜爱。水泊街道前集村、拳铺镇南盛庄村、黑虎庙镇闫集村等处的幸福食堂办得风生水起,切切实实让老年人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同时,梁山县依托幸福食堂开展了义诊、文艺表演、尝尝大厨的菜、送元宵和粽子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餐前饭后参与娱乐活动,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预计还将新建10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在幸福食堂提质增效上、在关爱老人为群众办实事上,继续加大投入,努力让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