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市场监管局“铁拳行动”亮真拳

2021-06-22 15:5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全员出动,依法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规范了一批商业行为,打出了漂亮的第一拳。

  按照“铁拳”行动安排部署,梁山县市场监管局以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等为检查重点,以辖区内装修建材经营者、校园周边儿童玩具经营者、美妆店经营者、酒水经营者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及电线电缆、插头插座、儿童玩具的3C认证等14类违法行为,从重从严重拳出击,维护市场公平正义。

  自“铁拳”行动以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铁拳行动相关案件20余起,合计罚款近百万元;含虚假广告违法行为1起,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肉类的违法行为13起,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的违法行为2起,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4起,生产销售劣质水泥的违法行为2起,目前部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出铁拳、打重拳、挥猛拳,打好维护人民群众的组合拳,震慑民生领域违法经营行为,规范民生领域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梁山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