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做好 “三抓三评” 履职尽责促担当

2021-08-09 09:51:0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年来,梁山县围绕加强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坚持抓牢抓实抓准“三评”工作,评出压力、评出干劲、评出成绩,持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

  抓牢支部书记自评,明确任务定目标

  梁山县村党组织书记年初制定年度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公开承诺,“三评”会议上,村党组织书记报告年度目标和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明确下步措施,带头进行总结自评,使村级党组织书记对公开承诺事项做到常怀于心,付之于行。马营镇辛兴屯村党组织书记刘来素每季度“三评”前,都对照年度目标认真梳理工作,准备在“三评”会议上报告村务情况,向党员群众述职,接受监督,自我加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兑现承诺。

  抓实班子成员测评,集思广益破难题

  梁山县在开展自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对党组织书记进行整体评价,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同时吸收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提出意见建议。马营镇胡坑村知青文化的挖掘和知青文化广场建设工作吸纳了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打造知青品牌,提升文化内涵。在开展“三评”工作时,拳铺镇李乡村党员群众积极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措施建言献策,提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想法,经村党支部会议商议研究,确定成立合作社,动员村民入社,截至2021年6月底,村集体收入已超过50万元。

  抓准服务区书记点评,履职尽责促担当

  梁山县服务区书记对村党组织书记完成年度目标、兑现承诺等情况进行点评,点评和测评成绩计入年度千分制考核,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帮助指导开展工作。大路口乡贾堌堆服务区推动下辖的三个村成立合作社,指导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由村党支部领办,并组建金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预计到2022年金蝉产出后,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经营金蝉项目所得收入与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分红收入可达3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推荐阅读
  • 途径济宁兖州区!这条高速公路要来了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近日发布了“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根据公示,该院受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对《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估。[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
  • 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33℃

    济宁市气象台16时发布本周(2021年8月9日~8月15日)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天气。[详细]

    08-09 08-08
  • 济宁培育“231”产业集群 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济宁市工信局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制造强市”战略,盯紧争先进位目标,扎实培育“231”产业集群,着力深化企业“攀登工程”,加快推进技改项目,提升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质量。[详细]

    08-08 09-08大众网
  • 济宁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

    据了解,专仓运行以来,每月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谐稳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目前已累计完成472家次、6601.43万吨、349487件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毒工作,都已顺利出仓。[详细]

    08-08 09-08济宁日报
  • 济宁考生注意!“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时间推迟

    8月6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关于推迟2021年“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时间的公告》。[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
  • 济宁高新区实行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暂定从即日起到10月底,济宁高新区实行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政策,对自愿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全部免费,鼓励外出返回的群众、自述接触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群众积极主动检测。[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