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推广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

2021-08-30 09:26:2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消除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四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广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建立电动车智能识别管理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火墙。

  “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是通过加装识别模块,使电梯具有智能识别功能,当电动车进入电梯后,电梯会发出闪光报警、语音提示,控制电梯门保持常开状态,乘梯人无法进行操作,从源头杜绝电动车进梯入户。“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的推广,杜绝了电动车进楼入户以及人车同屋情况的发生,进一步消除了电动车火灾隐患,保障了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充电桩5000余个,“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安装300余部。通过“一疏一堵”措施,从源头上解决了电动车上楼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广大业主和社会各界的认同。

  据梁山县运河花园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运河花园项目部第一时间安装电梯电动车禁入系统,将电动车堵在楼宇外,同时建设充电车棚8处,配置充电桩267套,做到堵疏结合,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