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一张联系卡搭起连心桥

2022-01-04 14:0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梁山县驻大路口乡第一书记工作队,本着更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理念,结合驻村实际情况,经讨论研究,自制了“市派第一书记便民联系卡”,统一印制了5000张。梁山县大路口乡第一书记工作队入户一个多月以来,认真走村入户搞调研,通过第一书记便民联系卡,走进群众中与乡亲们“打成一片”。

  “联系卡”的第一部分是第一书记的证件照,下方标注清楚姓名、派出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这些详细的信息让乡亲们直观地认识驻村第一书记,有困难直接电话联系第一书记解决问题。“有了‘第一书记联系卡’,很多不懂的事,只要给第一书记打个电话就行了,不需要跑腿,真的很方便!”济宁市市场监监督管理局帮扶戚家村贫困户戚万景高兴地说道。

  通过“第一书记联系卡”,让梁山县大路口乡第一书记工作队第一书记有了自己的名片,能够更好地与乡亲们沟通,更快地融入到党员群众中去。同时,由于冬季到来、气温骤降,也可以让农民群众免受奔波之苦,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沟通、零距离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