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村镇:新旧动能转换话发展,六大重点工程补短板

2018-02-27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张向东 陈晨)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吴村镇抓住辞旧迎新的有利时机,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明年目标,六大工程补齐短板,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思想先到位,下好先手棋,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吴村镇组织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实况转播,在认真组织讨论会议精神的同时,紧扣吴村镇2018年重点工作,在强化“项目立镇、旅游兴镇、水利活镇、林果强镇”和“全域生态化、全域产业化、全域旅游化”以及“南农北游中商贸”的“四镇三化一格局”的总体战略目标上,努力谱写六大重点工程新篇章,补齐新旧动能转换促发展的 短板。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做好“项目立镇”的文章,充分利用和发挥区位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尽快形成“工业落地工业园,旅游项目上北山”的新格局。

  以改善乡村宜居环境为突破口,着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文章。年内完成迎宾区桥涵辅道建设和镇政府商业街改造以及农村道路管护,不断完善公共交通服务设施,铁腕根治农村环境卫生顽疾,形成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

  加快九仙山风景区旅游开发,着力做好“民俗风情小镇”建设的文章。年内完成慢城游客中心续建并尽快投入使用,拓宽东线旅游观光大道和红门宫、凤凰台景区综合提升,实施九仙山民俗风情园二期工程建设,着力策划推出九仙山民俗、山水景观二日游等一系列活动,完成九仙山旅游电商服务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以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为当地老百姓带来“真金白银”。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做好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文章,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唱响“水利活镇”进行曲,加快九仙山小流域综合治理,确保小雨不下山,大雨成景观,洪水不决堤,水土不流失,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以“丑果果”等精品采摘园为龙头带动,新建规范化林果生产基地3个,精品采摘园4个。

  持续做好民生各项事业,着力做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的文章,持之以恒抓好贫困户动态管理,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好“新农合”“新农保”,大病救助,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强化社会综合治理,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大力实施“精品党建”工程,着力做好党建工作提升的文章。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实施党建示范区“369”创建工程,即全镇范围内创建3个党建示范区、6个“六好”党支部、9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好前寨村“三把钥匙红色意见箱”,峪南村“党员服务队”,高楼村“党员葡萄划片服务区”等品牌,以身边典型辐射带动影响身边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