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公证处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021-03-26 10:5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曲阜市公证处固牢“简政便民、服务大局”理念,推出多项具体服务措施,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让数据“多跑路”、公证员“多用心”,换取群众和企业的“少跑腿”。

  曲阜全面实行公证业务告知清单、办理公证业务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群众“走弯路、走错路”,提高办证效率;同时,精简办证流程,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面,根据各类公证业务特点,对于法律关系比较简单、事实明确、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真实,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曲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自2021年1月1日起,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实现“跨省通办”,共办理相关涉外公证20余件。“跨省通办”打破了地域限制,通过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线上线下沟通,更好地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随心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